我從2017年初開始踏入股市 記得那年過年跟親戚吃飯 在銀行當分行經理的舅舅,就關心問說出社會也好幾年了,平常有沒有在存錢啊? 我說:有啊我都存定存。 於是舅舅就推薦我買金融股,說金融股穩定配息比定存好 我聽完之後想想也對, 手邊剛好有一個之前銀行開戶送禮券活動辦的證券戶, 年後就開始買股票 這三年就陸續買進不少金融股, 像是玉山中信第一台新兆豐元大合庫…… 另外還買了一張中鋼領紀念品 記得領過雨傘、肥皂、水杯(有一年好像是一卡通忘了領) 前兩年也跟著版上買過長榮海(後來賠本出清掉)、 新光金(後來賠本出清掉), 自己看eps很高買了統一證結果配很爛(後來賠本出清掉)等等 近兩年則都是慢慢買金融股和特別股為主。 結果今年初股市開始緩跌 我原本想說「一張不賣奇蹟自來」 隨著指數逐漸走低,心情也像K線圖一樣上上下下,不知該加碼還是出清 後來三月多時表哥(就是前文中提到舅舅的兒子)打電話給我, 語氣十分緊張。 https://i.imgur.com/AKf4AXm.png
我想說是不是阿嬷怎麼了, 沒想到他說疫情會越來越嚴重,他和他父親都把股票賣了, 叫我也趕快把手中的股票通通出清賣掉, 我想想也有道理,就在八千多點把持股通通都賣掉了(只留下特別股) 從此靈台清明,不再關心PTT股板,工作也更加專注不再分心 結果後來就跟大家所知道的一樣 台股緩步上升,最近還要直噴14000, 看著指數不斷走高,我上班又開始不專心開始看PTT股板了XD 雖然錯過了最甜美的一段 前幾年賺得大半都吐回去了(萬四還有人賠錢?就是我) 不過至少本錢還在,在低利時代還是要想辦法投資, 就讓這段黑歷史遺留在2020,明年重新開始, 尋找適合長抱的標的(畢竟還要工作不能隨時盯盤) 空手等待下一個進場時機吧!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mdentmq507 的頭像
    camdentmq507

    台中美食

    camdentmq5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